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唐铮/秦风】Treasure Hunt 10(完结)

宿舍没有人噫呜呜噫不敢睡……索性爬起来把最后一章写完。

……然后更不敢睡了!!!!

我是什么自己伤害自己的妖怪……

算了,放更新!

PS:加粗字体的文字请仔细揣摩。

是有图片的,看不到多刷新几次……







第七天

“Surprise!老秦!”

唐仁冲上来给他一个拥抱,邋里邋遢的男人回国以后更加肆无忌惮,脸上居然还有几道形迹可疑的手印——秦风眼疾手快地在他不怀好意的贴面礼前推开他的脸,换来肩膀上重重一拍,“我就说你小子没事啦!Kiko还夺命连环call我回来救人,小姑娘家家真是没见识!”

另一边“真没见识的小姑娘家家”冲天翻了个白眼,冷冷豁了一声。

“是…是遇到点事。”秦风抓了抓头发,看唐仁大包小包拎着,就伸手随便接了一件,“不过解决了,Kiko也…也是刚知道我没事。”

“要不要紧啊!”唐仁罕有地关心道。

“不…不要紧。”秦风摇摇头。

唐仁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始终觉得自己家并不亲切的表外甥好像有什么微妙的不同,细看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半晌泄气地一甩头,抬脚继续往前走。

 

Kiko不知从当地哪个朋友哪里借来一辆车,把唐仁的大小件破烂一一收好,载着他们回市区。路过郊区公墓的山下时,清一色的一队黑色正装男女正在走上山坡,唐仁伸出头去看,数数人数,哗了一声,“死什么人啊,排场这么大!”

“一个蛮有名的整形医生。”Kiko叼着棒棒糖,漫不经心扫了一眼,“今早报道,在家里自杀了。钟点工定时上门没人应,拿备用钥匙打开门,闻到一股血腥味,人在卧室已经死很久了——拿手术刀捅穿了自己心脏。警察查了病历,说好像从一个月以前妹妹死了以后查出有抑郁症,叫什么来着……哦,唐铮。他和客户关系不错,人又帅还绅士,死了挺多人感觉可惜,应该是自发来送他最后一程吧——他也没有活着的亲人了。”

“这是一家死绝,天妒英才啊。”唐仁摇头啧啧叹气。又不消停,伸手拍上秦风的大腿,“你说是不是啊,老秦?”

秦风收回望向车外的目光,“对……对。”

车子拐过山脚,驶上回城区的主干道。

 

男人像是早有预料一样,似乎并不因为死亡而恐惧,甚至还伸出一只沾满血迹的手在手术刀的刀柄上握了握,替他扫清了最后的罪证。

“我不害怕死亡,”唐铮缓慢对他露出笑容,“你呢,你也不害怕杀死我吗?”

 

——秦风按下手机的锁屏键。暗下去的屏幕上最后一个画面熄灭,纯黑的底幕,绿色的框架,最明显的地方挂着排行榜,首排的“Q”悄悄熄灭,再亮起的已经是改写后的两个汉字:

“秦风。”

 

 

上帝用七天创造世界,制造了人,也制造了兽。

秦风,你是人是兽?







END




*兵升变:国际象棋中的一种规则,是指兵的一种特殊着法,当一方的兵通过直进或斜吃而到达底线(对于白方是第8横线,黑方是第1横线),可以变成后、车、马、象的其中一种,但不能变王,也不能不变。兵一旦升变,立即具备新棋子的功能。







全文就到这里完结啦!先睡觉,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醒来提供解答!

期待读后感塞满我的评论(做梦)



评论(55)
热度(8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