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楼诚/衍生】医生们和警察们 01

写穴鸟和棠棣太沉重,写点轻松的治愈下。

设定是洪长官是凌院长的小舅,两人就差三岁,从小玩儿大的。赵医生和李警官是孪生兄弟,因为爸妈都是独子所以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熏然是哥哥,启平是弟弟。

剧还没出,所以洪长官性格随蔺晨,赵医生耿直随靖王。

小甜饼日常。

不定时更新,随机掉落。

1

燕达医院十大不思议事件之一:凌院长有个小舅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外甥长得像舅舅,在遗传学上是存在一定可能性的。在这个硕士博士多如狗,各科专家满地走的燕达医院里,这种新闻说出去狗都嫌弃。

而这个奇闻之所以是奇闻,关键在于,凌院长的小舅就比他大三岁。

投胎没撞对,凭空矮一辈啊……小护士摇头叹气,抬眼瞅见来人赶紧站直了,“院长早。”

“……喔,不是。洪警官早。”

“早。”洪少秋对小护士点了点头,“我来找你们院长,凌远呢?”

小护士想了想:“院长在忙吧。”

“喔——”洪少秋拉长声音点了点头,脸上浮现出那种“无业游民喜见加班狗”的熟悉的欠揍的笑容,“哎呀,他在忙啊?”

“……您快去吧。”小护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摆摆手把他撵走了,“我还忙呢。”

洪少秋嗯了一声,放过了这个每逢他来必然站台的小护士,去骚扰大外甥了。

真·大外甥。

2

“你怎么又来了?”凌远十分糟心地看着洪少秋推门进来,把文件往桌上一甩。

“我来探望你啊。”洪少秋往沙发上一躺,“谁让我人闲假多没处去。”

“你是显摆你闲了吧?”

“这都让你看出来了。”

凌远糟心地揉了揉眉心,转开椅子背对他。洪少秋自个儿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一样一抬头,“你跟我学生怎么样了?”

“我都加班三天没回家了。”凌远提起这事就想叹气,“咱能提一提开了的壶吗?”

洪少秋从善如流,“熏然在跟案子,他应该还要半礼拜才能回家。”

“……”凌远抬起眼睛,一脸难以言喻地看着他。

“逗你玩儿的。”洪少秋慢悠悠地说,“收尾我们接手了,是我同事在做,我昨儿就顺手把他撵回市里了。”

凌远一只手支着额头,有气无力地说,“我谢谢你啊,劳您费心逗我玩。”

“我学生要独守空闺了。”洪少秋啧了一声,“家有娇妻不能回,你行不行啊大外甥?”

“家里空了三天,他才懒得收拾呢。”凌远收拾心情,又拿回来文件继续看,“估计和他弟弟住去了吧……喂?”

凌远接了电话,门外突然有人同时敲起了门,凌院长以眼神示意闲得像狗一样的洪警官去开门,转过头来继续跟电话那头说话。

洪少秋起身去开门,“谁……”

“师哥?”门外的青年医生抬头看了他一眼,有些奇怪地又探头往屋里看了看,失笑出声,“我就说呢……是洪警官吧。还是初次见面,您好您好。”

“……啊。”洪少秋从嗓子里挤出那个语气助词,木然伸手,“你好,你好。”

“您来找我师哥吧?”赵启平是个智商高情商高但(谈恋爱的)情商无限趋近于零的木桶,根本兜不住洪警官眼中汹涌奔流的爱河的浪潮,毫无所觉地对他笑了笑,“那您待会儿把这个给他,让他帮我签个字,不着急,我下午来拿。”

“喔。”洪少秋迅速拿出国安局特工的基本素养,把心里那个旋转跳跃的小人用力关了回去,沉稳点了点头,“好的。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赵医生略略低下眼睛,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他,又抬起脸对他礼貌笑了笑,“那我先走了,麻烦了,谢谢。”

“你站门口干嘛?”

挂了电话的凌院长看着洪警官矗立在门前久久不动的背影,有些奇怪地问,“启平刚才给你什么?拿过来啊。”

洪少秋恍若未闻,沉浸在最后赵启平抬眼对他笑的画面中,鸟语花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boom shakalaka他在飞。

他觉得他被一只横冲直撞的丘比特撞了一下腰。

不,撞断了腰。

啊,青春。

启平的微笑真温暖啊。

国安局高级特工,agent 少秋·洪在这一刻幸福地在心里想道。

我大概是恋爱了。

评论(53)
热度(5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