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楼诚/东凯】一步之遥 03

02 走wuli风衣@WindCoat_kkw鸡血期 的https://windcoat0529.lofter.com/post/3d9737_8d027ef

最后决定和风衣一起联文写这个故事啦!也就是我们两个交替着写,所以敬请期待风衣的04!

这意味着更新速度x2了呀宝贝们!快举起你们的双手跳进这RPS的大坑!

 

抽抽是代之胡歌歌啦……大家都用代号,觉得这个称呼很萌。

黑体是剧本内容,也就是戏里的内容,不是过去的楼诚。这里设定是过去和剧本是两个故事,剧本的故事并不是楼诚的现实。

两边跳有点乱,用分隔线分开了,不过可能还有点晕,耐心看。

 

最后还是强调:RPS慎入,慎入,慎入。

灵异向慎入。

 

“大哥早啊。”

明楼从楼上下来,明诚已经摆好了早餐,举着黄油刀给明台的吐司上抹黄油。

“早。”明楼在桌子对面坐下,点头应道,嗓子有些沙哑。

“大哥不舒服?”明诚听他咳嗽,抬起眼睛问他。

“还好,可能是晚上有点着凉,嗓子里总有点堵。”明楼摆摆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若有所思地品了一下杯里的味道,“怎么这牛奶里一股锈味啊?”

“锈味?”

明楼皱着眉把杯子放下,又咳了两声。明诚听他咳嗽,手上动作微微一顿。

那好像不是正常人着凉以后咳嗽时候能发出的声音——明诚听着那阵闷哽的咳嗽,脸上神色不由微变。他是从生死边缘无数次挣扎回来的人,只觉得这种咳嗽声特别熟悉,熟悉的有种令他恐慌的不祥,但一时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

“想什么呢?”明楼吃了两口,咀嚼渐渐慢下来,表情有些捉摸不定的凝重。抬头看了明诚一眼却发现他在盯着自己发呆,便出声问。

“……没有。”明诚慢慢放下黄油刀,哒地在瓷盘边缘磕出一声轻响,“时间不早了,明天怎么还没起来?我去看看。”

明楼点了点头。明诚起身路过他身边上楼去,却被他拉住。

“你不是从来不爱在起床洗澡吗?”明楼上下看了他一眼,有些奇怪地着意打量了一下他湿漉漉的头发。

“嗯?”明诚诧异地歪了歪头,“我没有洗澡啊。”

明楼手不经意下移,握住了明诚的手腕,脸色也不由一变。

——明诚的手腕,湿冷冰凉,握在手里,就像攥着一个浸了水还没晾干的棉布娃娃。

“大哥?”明诚见他久久攥着不放手,出声问道。

“去叫明台起床吧。”

明楼皱眉看了他一阵,慢慢收起手来,最后还是没有问,只是这样说道。

 

“好,卡!”

镜头随着小王子上楼前推,停在台阶下面。导演喊过了cut,走上去的小王子立马转身下来,蹦跶着回到桌子边上。

“冷死了。”旁边有工作人员把羽绒服递给他,小王子接过来套在睡袍外头,抱着两只手去看刚才拍的画面,“怎么样啊?”

老干部从后面走过来,一手端着刚才桌上放着当道具的热牛奶,塞在他手里,“暖着。”

“哎,谢谢师哥。”小王子捧着牛奶哆嗦了一下,想起来咦了一声,扭头看师哥,“师哥你不冷啊?”

老干部唔了一声,抬起穿拖鞋的脚轻轻踢了踢小王子裸露在外头的一截小腿,慢悠悠说道,“导演特批,为了稳重端正形象,老干部穿睡袍可以加条裤子。”

“……哦。”小王子低头扫了一眼,看着师哥睡袍下面露出的珊瑚绒睡裤,哼了一声。

“可以。”小雪导演认认真真看完了刚才那一条,点头啧啧赞赏,“不错啊,表情也很到位,这条过。”

小王子呼出一口气,对老干部比了个V。

“对了,”老干部想起昨天晚上睡觉听到的响动,“昨天晚上你玩完了上来看我了?我听着有人替我关台灯。”

“嗯?没有啊。”小王子疑惑地摇摇头,想着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声,“我昨天跟抽抽打牌呢,玩儿的累了就跟他挤着睡了,没上你那一层。”

“哦。”老干部点点头,也没往心里去,只道是路过的工作人员替他关了灯。

“来都上楼。”

导演的话传过来,打断两个人的交谈,一边挥手将众人都往楼上赶,“走走,去拍叫明台起床。”

 

------------------------------------------------------------------------------------------------------------

“怎么了?”

明诚和明楼两个被冲下来的明台吓了一跳,明诚当先一把抓住了他,“急急忙忙的,有话好好说。”

“阿诚哥!”明台踉跄了一步,差点从楼梯上滑倒,反手使劲攥着明诚手臂上的西装,“闹鬼了!!!咱们家有鬼!”

“这……哪来的鬼啊?”明诚一脸茫然,被他晃来晃去,“你做噩梦了?”

“我没!我这么大人了还分不清做没做梦!”明台嗨呀了一声,两手死死攥着明诚的袖口,“我跟你说真的有鬼!我看见了!”

“……哈?”明诚一脸怀疑,想了想伸手试了试他脑门。

“我没发烧!”明台一把拍开他的手,“你快跟我去看看!我一个人不敢上去……”

“光天化日,怕成这个样子。”明楼看着他们拉拉扯扯,皱眉斥了明台一句,“你看见什么了?”

“我自己!”明台一脸张皇,完全没有了平日军统上海站行动组组长的气势,“我刚才在我屋子的卫生间刷牙,门关了一半——我往外看了一眼,发现床上躺这个人……我没看清,就又看了一眼。那个人像是醒了,翻身侧过来,我看见……”

“他跟我长得一模一样……”明台把明诚的袖子攥得都是褶子也丝毫没觉察,说到这里忍不住抖了一下,“我吓了一跳,想出去看一眼,结果眼前一闪,他突然就不见了……”

“阿诚哥——”明台抱着明诚的手臂晃来晃去,到底还是年轻,被这么一吓唬惊魂未定面色青白,眼睫毛扑簌簌抖着分外可怜,“你陪我上去看看,陪我看看,我不敢……”

“走走走,一起去。”明诚被磨得不行,只得无奈应了一声,回头看明楼,“大哥?”

“……走吧。”

明楼也没办法,应了一声,三个人一起上楼去了。

 

--------------------------------------------------------------------------------------------------------------

“要拍了吗?”

抽抽在被子里翻了个身,把脑袋对着门外。小王子站在卫生间门口,按照站位要求半侧着对着卫生间的门,抬头对导演确认,“这儿?”

“对。”小雪点点头,一边摄影走了一遍,一路顺畅,没什么障碍物,于是对导演比了个OK。

“我先见之明吧?”抽抽在被子里挥舞手臂,“昨儿我就觉得那个柜子放门左边不舒服,走来走去老磕着腿,刚才在屋里等你们,就顺便推到那边了——梁子你还不快谢谢我。”

“推个柜子能累死你了。”小王子抱着手臂靠在卫生间门口,揶揄他,“暖着被窝啊,我腿冷着呢,一会儿给我暖和暖和。”

“得嘞~”抽抽豪爽地比了个拇指,“保管暖暖的,很贴心~”

导演咳嗽了一声,打断他们的谈话,“好,来,各就各位,”

“一,二,三,开机——”

 

--------------------------------------------------------------------------------------------------------------------

“我就从这里看的。”明台拉着明诚一路走到卫生间,指了指镜子,又指了指脚下,“喏,你看。我站在这儿,抬头看镜子里,就看见我床上,我床上有个人,跟我一模一样……”

“你自己现在看,”明诚在镜子里看来看去,什么都没看见,心里更是认定这小少爷是噩梦做的迷糊了,“分明什么都没有啊。”

“他真的在!”明台跟着看了半天也再没看见,说不清楚便有些发急,“真的!我亲眼看见的!我又不是大哥,眼睛好使着呢!”

“怎么说话哪?”外头的明楼声音由远及近传过来,走到门前咚一声响,就听明楼嘶了一声,“你怎么把柜子放在这里啊?”

“什么柜子?”明台被问得摸不着头脑,“我没动啊?”

明楼听他声音里满是无辜,哼了一声,心里却想估摸着是小弟这几天让欺负的不爽,有事没事恶作剧折腾他俩也无可厚非,也就没往心里去,“我给你挪回去了啊。”

“啊?”明台满怀心思尽在他床上那个鬼身上,闻言啊了一声,随即应付道,“啊,哦,好。”

 

“真的什么都没有。”明诚又看了几眼,还是没发现异常,只得扭头跟明台说,“你好好想想,是不是做梦啦?”

“我真……”明台百口莫辩,半天哎呀了一声,“算了,反正跟你们说你们也不信……我不管,我今天要和阿诚哥睡,我晚上可不敢睡在那张床上了,谁知道……”

他喋喋不休地说着,隔着门跟明楼嚷嚷,明诚听着听着,无意间一偏头,眼角扫过镜子——

卫生间门框后面,突然露出半截肩膀和一条手臂,像是有什么人背对里面站在门口。

明诚呼吸一顿,联想到明台的话,当即只觉后背发凉。

——那截手臂,怎么看,怎么像是他自己的。

 

--------------------------------------------------------------------------------------------------------------------------

“我不想起,哎呀阿诚哥,你就让我睡一会儿嘛——”明台拉起被子蒙住头,“我可累了,你跟大哥两人去吃饭嘛,别管我。”

“等你起来早饭都凉了,”明诚抱着手臂,无可奈何地说道,“你不吃啦?”

“不吃了不吃了,哎呀你好烦啊……”明台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你快去,别吵我睡觉。”

 

摄影师向后慢慢退,举着摄像机把镜头拉到能拍到屋里的全景,再退一步时,冷不防脚跟一抬,重重踢到了身后的柜子,当时疼得嘶了一声,猛地蹦了起来。

“这怎么这柜子在这里啊!”摄影师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一眼,吸着凉气跳着脚,“谁刚才动啦!”

在场所有人都摇摇头。他们只顾着看眼前的戏,根本没人回头去注意门口的柜子。

安静围观的老干部皱起眉,半晌慢慢摇了摇头,“没人动。”

“挪柜子总有个响动吧?”老干部环顾众人一圈,“你们谁听到响声了?”

所有人都没有说话,半晌,一个挨着一个慢慢摇了摇头,仿佛怕是惊扰什么一样不敢发一言,一时间气氛有些莫名地诡异起来。

小王子站在卫生间门口,无意识偏过头,往里看了一眼,当场便是全身一僵。

他看到了一个后背——

和他自己的背影几乎一模一样的后背,倏忽一闪,便不见了。

 

 

评论(53)
热度(256)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