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胡八一/石太璞】尝试着写一下……

试着写写这一对,测试一下违和度。

把小明也拉来了,用的是《轩辕剑》里胡歌的角色,宇文拓。触发永久buff“在哪里我们也是你哥”【…】

设定是宇文拓是鬼修,石太璞是妖道……呃,是本体是妖的道士,由于出自《青丘狐》所以暂定是狐狸……想写的情节是为了解决胡八一身上的龙魂而进入地宫,偶遇镇在墓室里的宇文拓。

白石道是杜撰,具体含义如果确定要写会讲。南华帝君是庄子,所以说石天师辈分其实高的可怕。

当年捡了宇文拓的是蔺晨和石太璞,叫大玉哥是因为石太璞的名字“璞玉”。其实就是喜欢小少爷叫“阿诚哥”那个语气………

随手写写断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感兴趣……








“他身上有一半龙气。”宇文拓看了看抱枪靠在墓室墙边闭目养神的胡八一,“是谁的?刘彻?”

石太璞表情未变,只是垂下眼睛,算是默认了他的说法。

宇文拓点点头,“早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就劝过你。现在两千年过去了,那帝皇龙气早就跟他的人魂长成一个——他是不是最近已经开始异变了?”

“不是最近。”石太璞摇头否认,停了半晌,方才轻声开口,“他上辈子……就出问题了。”

“活了多久?”宇文拓眼神一凛,低声问道。

“三百岁。”石太璞长长呼了口气,心乱如麻地皱起眉头,“他这辈子才过了短短四十年,上一回月破……我就发现他身上已经开始长出龙鳞了。”

“三百岁?难怪。”宇文拓愣了愣,颇有些嘲讽地一笑,“皇龙之气至为霸道,你强行将刘彻的龙气在他魂魄里锁了两千年,他能挨到这个时候才影响肉身,已经算是难得的天赋异禀了。”

“你要是不赶快,等再过两年,龙气施压肉身而不得纾解,想想后果……”

胡八一冷不丁插嘴,“会有什么后果?”

“喔,”宇文拓随口一应,“你就炸了。”

“……”

“不是!”宇文拓听着哗啦一声枪栓响,顿时跳起来往石太璞背后一躲,炸毛喊道,“我说真的!龙魂太过强横会撑爆肉身,进而再撑爆人魂,那不就是炸——你你你把枪放下!干什么干!什!么!”

胡八一看了他一阵,嗤笑了一声,“怂样。”

他把枪往身边土墙上一立,靠回去闭目养神。宇文拓敢怒不敢言,气的手抖抖索索,“大玉哥,你,你看他……”

石太璞却无心理他,只偏着脸去看靠在墙上的胡八一。隐约有黑色的纹路从他领口里露出来,胡八一被他看了一会儿,察觉到他的视线,也没有睁眼,只是伸手把领子一拢,将那些纹路遮回衣服下面。

那起伏水样的纹路,是日渐蔓延出来的龙鳞。墓道里阴气繁盛,龙魂至阳至刚,为阴气所迫,变得分外活跃。初入地宫时只是小臂到手肘,如今已经蔓延到胸前。

石太璞看着他,一动不动,表情深沉莫名,忽地一闭眼,深深吸了口气。

他想起许多年前茂陵万丈地宫之下衰朽死去的帝王,九龙冕服,尊贵威严。鲸烛高照,投下炙热光影,老去的武帝脸上沟壑深深,清晰的几近残酷。

—— 魂兮归来!

——去君之恒干,何为四方些?

——舍君之乐处,而离彼不祥些!

只是在那一日扶棺恸哭,十二珠上映出他清俊年轻,分毫未变的脸,白石道唯一的传人忽有体会。

世间至残酷者,无非长生。






胡八一本是闭着眼,不知不觉竟迷迷糊糊睡过去了。龙魂对人的损耗本就极大,又在地宫阴气激发下彻底活跃起来,几乎以掠食的姿态压榨着他的精神,连稍微清醒片刻都无比疲惫。

石太璞出去探路,宇文拓盘膝坐在一边,将剑横在膝上,百无聊赖,目光转到胡八一身上时,不由微微一凝。

胡八一肉体凡胎,虽然察觉不对却看不见。他与石太璞一妖一鬼,修为已几近地仙,看着胡八一,一眼便看到盘踞在他身上的龙形。

龙气入魂,分化两形。两千年轮回往返,当年虚无缥缈的龙气已经凝铸如同真正的魂魄一般,金光鳞动,漫长卷曲的身躯一半在胡八一体内,一半盘踞在胡八一背上,龙首垂在他肩头,森然张开利齿差互的巨口。

宇文拓能感受到它的饥饿,它的蠢蠢欲动。它觊觎这具躯壳里另外半个人的灵魂,只因越强大的东西越贪婪,在它眼中,那一半弱小而可口的灵魂就仿佛一块毫无反抗之力,唾手可得的死肉。

“喂。”

胡八一闻声自浅寐中惊醒。就看宇文拓起身走过来,途中伸手向自己胸口一抠,自虚无幻影的身体中掏出了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

胡八一看着宇文拓伸过来的手,一颗深红流转的圆珠在他掌心滚动,将微弱红光投在手甲上。

宇文拓没什么好气地把手一递,“丹珠,我的。”

“拿着啊?”宇文拓看他没有反应,一瞪眼睛,结果被胡八一抬眼一瞪,又讪讪一缩脖子,“给你,放心吧。有大玉哥,我不会害你的。”

胡八一不忙去接,只是抬起眼睛看着他,淡淡问道,“为什么给我?”

“我是鬼修,一缕残魂入轩辕剑中,历百年结丹而化形。丹珠是我精魄所归之处……”

胡八一本就困顿,听他絮叨更是头疼,直接截口道,“说人话。”

“……”宇文拓被噎得翻了个白眼,半晌才缓过来,“吃下去,能暂时镇住你身上的那一半龙魂。”

胡八一扫了他一眼,伸手拿过来,干脆利落吞了下去。

“……就这么吃了?”宇文拓看他这么干脆反而一呆,“我说你就信?”

丹珠入腹,浩瀚无匹的鬼气登时铺卷开,阴气极盛时龙魂果然忌惮,低吟收束返归回他的体内。胡八一抬手看了看手背褪下去的鳞片纹路,沉吟片刻,问道,“谢了。你以前认识我?”

“就一句谢了?怎么还是那个狗……”宇文拓及时缩了一下,默默半句话吞下去,“认识。算起来,当时的你和大玉哥算我半个长辈。”

“哦?”胡八一淡淡扬了话尾,笑了笑,却也没问下去,转而轻轻叹了口气,“趁你大玉哥不在,问你件事。龙魂确实如他所说,有解决的法子吗?”

“有啊。”宇文拓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比如?”

“你睡他一次。”

“……”

“干什么!”宇文拓被黑洞洞的枪口顶到眼前,愤然跳脚,“我又没说错!白石道道门正统,是天地间少有以纯柔阴气修行的法门,龙魂至阳,大玉哥可是南华帝君的徒弟!以他几千年的修为,你跟他睡一次,阴阳交合,化解龙气分分钟——不信你待会儿就去试试!”

“……”胡八一一瞬间表情有些难以言喻。

宇文拓倏然住口,半晌一脸诡异地上下看了他几眼。

“……不会吧?!”宇文拓一脸“你他妈玩儿我”的表情,“你们已经睡过了!?!?!”

胡八一闭上眼,捏了捏眉心,一脸糟心地点了点头。

“……”

“……”

宇文拓一脸恍惚,扶住了墙,“……我需要静静。”




石太璞回来时,刚好和一脸呆滞的宇文拓擦肩而过。他回头看了看生无可恋飘忽出门的宇文拓,又看了看仍旧在闭目养神的胡八一,不由好奇,“你们说什么了?”

胡八一睁眼看他,却只是伸出手来对他招了招,“过来。”

石太璞在他身边坐下,跟他对视片刻,不由低低叹了口气,侧了侧身,轻轻靠在他肩膀上。

胡八一抬起一只手,顺着他脑后浓密柔顺的发丝梳上去,指尖轻轻按了按他的后脑,抽出来,轻轻用掌心拍了拍。

“生死有命。”

胡八一稳稳圈住他的肩膀。安抚地低声开口,“别怕。”

“……”

石太璞忽地便有些落泪的冲动。

他在人间辗转两千年,不老不死,修为几近通天彻地,因着南华帝君传人的身份备受推崇。

而就是这样的他,自当年的刘彻,至如今的胡八一,无论红尘轮回多少次,即便寿数无穷,他在这人身边,却从来都像个被遮蔽在羽翼下的孩子。

评论(68)
热度(297)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