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胡八一x石太璞】抽空甩个玻璃渣



脑洞里的枕长生片段……

既然生出了这个cp,哭着也要养它……

对,上不知道几辈子那一对是蔺靖……最近发现不写更新也没早睡多少,干脆时不时写点东西吧……







“没有然后了。”宇文拓悠然撑着下颌,脑袋一点一点,轻描淡写说道,“你不得好死。”

胡八一:“……”

“那一世你魂魄入轮回时,六道天演,得一隙缺空,轮回道动荡,龙魂护着你本身的魂魄,却护不住大玉哥的那一缕元神。两相分离,各自投胎,你投作江湖中人,大玉哥的元神却落入金陵皇宫之中,托生帝王家。紫微照命,是命途坎坷,最终却仍为万人之上,成一代帝王。”宇文拓一脚踩着墓墙,虚幻金甲水纹粼动,波光流离,“大玉哥没了元神指引,再找到你时已是二十余年后。你随挚友入金陵皇城,助他辅佐那位七皇子殿下逐鹿王位。乍见为其风姿心折,自此恋慕不可自拔。”

“然后呢?”胡八一沉声问道,“石太璞当时怎么做?”

“你还叫他石太璞。”宇文拓呵地笑了一声,抬起一根手指对他摇了摇,“他没做什么——他自己的一缕元神,先于他与他的恋人互生情愫。他还能做什么?你风流浪荡,江湖纵横,偏将毕生深情皆珍重付与那位七皇子——大玉哥还真要去与他一较高低,争个先后不成?”

“……那然后呢。”胡八一一时语塞,半晌问道,“怎么说我不得好死?”

“那位七皇子——后来也是梁皇了,早年救得前太子的遗腹子,收作义子,待如亲生,片刻不离左右。”宇文拓肩头虚靠着墓墙,转过来正对着他,继续道,“后来做了皇帝,又添了一个亲生儿子。皇位党争,到底避不过。他亲生的儿子设计构陷他的义子谋反,人心有亲疏,他便信了。奈何他的义子自小为你一手教养长大,如师如父,你到底是个江湖人,重情义,轻礼法,怎会轻易让他不明不白屈死。”

“皇帝要杀,你便要救。十余年来,头次针锋相对,却是谁也不肯退一步。事态愈加严峻,终于有一日,皇帝内侍奉来鸩酒,被你拂袖掀翻,盛怒之下一人纵剑,破万千甲士重围,带那孩子突出皇宫。”

“排云御气奔如电,朗吟浩歌啸青莲——风月剑意锐气万夫莫当,第一次现身世间,是身后护着萧景琰。第二次再现人前,却是将剑对准他。”宇文拓似笑非笑,低垂双目看着面前的胡八一,“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竟将如斯爱侣,最后拆做分道扬镳。”

“你在幸灾乐祸。”胡八一一针见血。

“我只是替大玉哥抱不平。”宇文拓漫不经心耸耸肩,“然而风月雷霆,虽是万夫莫敌,此等力量,终究非是人间所有。你早在突出皇宫之前便使了两伤功法,以折损自身为条件换来破万敌的风月之剑,一日一夜,护萧庭生千里脱身,托付旧友,当夜功法反噬——一代武学奇才,剑道天下第一的琅琊阁主,就此陨落身死。”

“五内俱焚,筋骨寸磔,身化焦灰。大玉哥闻风赶去,却被你为脱身故布的疑阵所耽搁。寻到你时,只见空寂院落,一地飞灰。既未赶上最后一面,甚至连尸骨都未能得见。”宇文拓说到此处不由顿了顿,片刻叹了口气,淡淡道,“他很伤心。此后再不敢去寻你。直到你上一世龙魂异动,他有所感应,恐你有失,方才犹豫许久,决定前去找你。”

“很伤心?”胡八一却对后面的语句充耳不闻,反倒抓住他轻轻略过的部分,“应该不只是这三个字能概括吧。”

“是深陷不可自拔,几近坠入魔障。他自认都是他的错,若非是他一缕元神托生至萧氏皇族,也没有你与萧景琰的一番孽缘——自然不会令你心伤身死,皆因他而起,故而不如不相识。”宇文拓眉心微微敛起,半晌叹出一口气,自嘲一笑,“不老不死,脱出三界五行,世人皆求长生,是不知长生苦——凡人轮回不过几十年,爱恨一笔勾销。你次次从头开始,却把千余年过往一分分都压在大玉哥肩上。到底是他折磨还是你辛苦,可当真是说不准了。”


评论(41)
热度(115)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