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狄白】这是一块没做完的玻璃渣

白元芳轻轻笑了起来,白袍重甲愈发衬得他面容刀削一般瘦,却再不似往日一副傻气十足的笑模样,眉目深狭冷峻,因笑在眼角掬出几道细纹。

他竟似在这短短几日就老了好几岁,人也沉沉阴郁下去,唯有眼睛还是亮的,却不复从前那样朝气,仿佛眼底倏忽燃起的一蓬鬼火。

“李御史。”他说,剑锋上的血被他信手一抖,落在地上溅出一道红印,“别来无恙啊。”

谢子衡站在府门前,遥遥看着院子里的白元芳。李瑶的弟弟李宥止是个正直又迂腐的书生,丝毫没他哥哥那般精明城府,此刻站在一院子重孝哀兵一般的白家军包围里,仍是一副愤懑昂然的模样。

“白元芳,”李宥止望着院子里横七竖八鲜血狼藉的尸体,咬牙切齿地骂道,“你不得好死!”

“嗳。”白元芳笑了声,“承蒙挂念。”

“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

“劳您费心。”

“你会下地狱的!”

白元芳这回是真的笑出来了。他终于走到李宥止的面前,御史大人刚直不曲,睁着眼一步不退地跟他对视。

“承你吉言。”白元芳抬起手,一剑轻轻松松捅穿了他的心口,“我求之不得。”

李宥止嗓子里嗬嗬有声,怒视着面前的镇疆大将,仿佛还想说些什么。白元芳一转手腕,干脆将他的心脏整个搅得粉碎。

“李瑶杀我全家,我便杀他全家。”白元芳脸上带笑,眼底却是空落落的,垂着眼睛看着濒死的李宥止,轻声开口,“道理总是简单的,我们白家人智商低,跟你们玩不来那法度伦常天下大义。我只知道欠下的人命,只能用人命来还。”

“别拿没脑子当傻逼。”白元芳又将剑柄往里顶了顶,李宥止的手无意识地抓挠着他的腕甲,终于无力垂了下去,“我没带脑子,可我拿着刀呢。”


“殷德。”站在门口的谢副将终于看不过眼,轻轻叫了他一声。白元芳回过头,把剑从李宥止的尸体上拔出来,回身往外走。

“今晚是狄大人五七。”谢子衡等着他走到台阶边,落后一步跟着他往外走。谢家兄弟自小和白元芳一同长大,说话也没什么顾忌,“狄家灵堂设到七七才撤,你要不要去看看?”

“看什么看呢。”白元芳偏过头看他,把剑合进鞘里,不知道想到什么,自顾自笑了起来,“我跟他相见不远,来日方长——不急。”

“难得月黑风高夜嘛。”白元芳望着城南李瑶的住处,“正是杀人放火天。”



全文还在写,卡住了只好写写玻璃渣。

狄大人死了。白老将军夫妻俩死了。白洁也死了。

所以孤家寡人的白元芳就黑化了。


我就喜欢黑化虐的剧情【。】


评论(16)
热度(33)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