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PPT刚刚做完…………混个更吧,正在写,如果写不完今天就不更了……………
放个很久以前写的蔺靖歌词。当时好像是在听青释的歌,所以风格有点接近。酩酊语系列简直是经典………一直很喜欢她的风格。
大概讲的是个蔺晨和梅长苏下棋论天下后,又迎来恰好想来看看他的靖王的故事。


我见先生,临窗待故友,将棋枰铺开
拈玉子落拓,枕臂作江山抱怀
我奉剑予稚童,提襟壁上坐
飞雪盛玉京,窗前一枝开

俄而日暮,故人久不至
我近看才见,枰上黑白,已是残局

我问先生,「此所弈者是为何?」
先生呷冷酒,忽抬醉眼,寒刃迫眉睫
举银剪,剔花结,笑答声「你。」

「此局意未尽,不妨入座再来。」

我持黑子,定目相视,实乃山穷水尽
长考未决,只得强应入局

「此路不通。」
先生道,聊应一子作答

银壶倾倒,月破云开,骤闻已是三更
红炉水沸,扫枝烹雪,稚童奉盏于前

我再应,先生摇头怒斥「痴儿。」

人心七窍,观你只得一窍肝胆。」
「霜刀严迫,怎抵暗箭毁谗?」

我解先生意,落子笑答
「冤魂何重,我身何轻。」

至此,枰上已作死局

评论(2)
热度(33)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