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主瓶邪】欢迎光临吴山居·卷一·寂静岭 04

为什么屏蔽啊!我不服!




第四章  五逆重罪




“什么意思?”


我听他这话,忍不住就是一悚。饶是这一路走来,我自诩身经百战,不会再大惊小怪,也还是被黑眼镜这句话惊到了。


我先自己进去?这不是我贪生怕死,怕不怕事儿的问题,小花那样的都已经折在里面了,我这样的说白了就是个平民,我不知道进去除了白送以外,还有别的什么意义。


想到这,我不由看向了小哥,想看看他对此有什么说法。我已经笃定黑眼镜是诳我玩的,就等着小哥义正词严拒绝他,告诉我实际应该怎么做。但看过去以后,我才发现我笃定的可能是错的,因为小哥也在看着我,表情看起来好像是真的在考虑这件事应该怎么实施。


“停一下,停一下。”我举起手,对面前的两尊大神示意,“先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哪怕是真的让我进去送,也至少让我做个明白鬼,好吧?”


小哥看了看我,把目光转向黑眼镜。


“我上次来是因为被花儿爷套住,后来拿到消息,形势所迫,只能第一时间去杭州找你,并没有仔细看过这里的情形。”黑眼镜解释道,“刚刚我们去看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很奇怪,具体的表现就是,它的入口和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并不处在同一个维度。”


“……”我哑然,不由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眼神。


——这不由得我不奇怪,我一个生活在社会主义红旗下、沐浴在马克思唯物主义光辉之中的新时代青年,在一片鸟不拉屎、一看就有点问题的荒郊野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逢魔时刻,听一个已经死了几百年的老鬼跟我侃侃而谈“维度”的理论,这情景简直让人如魔似幻风中凌乱。


“你能不能用点不那么科学的理论?”我忍不住对黑眼镜说,“你的存在就是对科学最强有力的打击了,说这种话让我觉得你是在嘲讽。”


“做鬼也应该与时俱进,遵守基本法的。”黑眼镜一本正经反驳,又笑嘻嘻问我,“我还有一个柏林洪堡大学的解剖学博士学位,要不要拿出来给你看看?”


“……”我翻了个白眼,心道信你才有鬼。小哥在旁边听着,可能也是受不了我们把话题歪到十万八千里外,开口打断了我们的胡扯,淡淡道,“说正事。”


黑眼镜笑了笑,收起嬉皮笑脸,开始认真地对我解释。他认真起来讲话是很简洁有效率的,三言两语听完后,我大概也明白了,黑眼镜最开始说的没错,的确是最贴切的解释,就是维度。


具体的理论很难说清,黑眼镜说这涉及到很多我不明白的玄学理论,就他的描述来看,我能找到最贴切的比喻,就是来自于我大学时候看过的一个很流行的恐怖电影,《寂静岭》。


而很巧的是,小花之所以会陷在这里,和寂静岭的故事还有那么一点相似。就像电影里那个爱女心切的母亲一样,他也是被某个东西吸引来,而后渐渐的,一层一层地,被困在越来越深的里世界里。


至于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更深的内容,黑眼镜拒绝了向我再透露,再问下去,他就又露出了那种玩世不恭的神情,只说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要不就是终日打雁,结果被雁啄了眼睛。我看他的表情,好像有那么一点嘲讽的意思,似乎已经知道了这里形成的来龙去脉,但具体就不知道是为什么了。




我听完后,不由陷入了为难。老实说这个地方看起来非常可怕,我那种奇怪的本能时刻都在活跃着,不断地提醒我远离这里,本能的恐慌带来的寒意无法控制,我的脑仁一直在一抽一抽的疼,在它的干扰下我很难进行正常的思考,更别说鼓起勇气之类的想法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决定权交给了小哥。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也是一个非人类,但我就是无法像对黑眼镜一样对他生出警惕之心,潜意识里我就觉得他是不会害我的,从在三叔家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起,我对他就有种莫名的信任感和熟悉感,就好像我们是已经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


“你说吧,小哥。”我看着小哥,说道,“你说该怎么做,我都听你的。”


一旁的黑眼镜轻轻啧了一声。我看到他露出了一个很古怪的笑容,看了我们两个一眼。


“又是这样,”他摇了摇头,对小哥比了一个射击的动作,挑了挑眉,开玩笑似的对他揶揄道,“哑巴,看看,这都是你的孽债。”


小哥这个当事人没有说什么,只是眉头皱了皱。我倒先觉得脸上一烫,本来没什么的事儿,这么一说好像真的让人看破什么不可说的秘密似的,顿时让我不自在起来,当即开口就想解释,小哥却走了过来,从背后按住了我的肩膀。


“不要听他的,这不关你的事。”他说。这倒让我有些吃惊了,脑袋一抬就想去看他,小哥却一拍我的后脑勺,“低头。”


“……”


我依言低头,心里却半个字都不信他说的话。黑眼镜一向满嘴开火车,不靠谱的话多了去了,小哥这种惜字如金的人,舍得开尊口专门解释黑眼镜的一句玩笑话,这怎么看怎么都不正常,里面绝对有事儿。


我眼珠乱转,在心里盘算着怎么套他的话,一根冰冷的手指却突然按住了我的后颈,顿时冻得我一个哆嗦。


“别动。”小哥按住我,淡淡警告道。


我嘶了一声,感觉那根手指在我后颈划过的触感,汗毛都一根根竖了起来。有一种冰冷粘稠的液体在我后颈上被推开,我闻到很淡的血腥味,立刻就猜到了那种液体是什么。


小哥的手指划在我后颈的感觉很漫长,但实际应该就是很短的时间。随后小哥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好了。


我头发有段时间没剪了,臭美留了一个半长不短的发型。他松手的瞬间,我几乎是下意识紧接着一把抓住被他撩起来的发尾。转头看去,我发现小哥神情略带奇怪地看着我。


我有点尴尬,讪讪道,“……我怕碰花了。”


“可以碰。”小哥恢复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对我解释,“我在你身上写了一个符,封住你的命门。这个可以保证你不被孤魂野鬼附身,确认你的安全。”


他说到这里,看了黑眼镜一眼。黑眼镜伸手在自己腰间一按,我眼前一花,还没看清他的动作,就看他凭空从自己的身体里“拔”出一把黑金短刀来。


短刀通体纯黑,拔出来的瞬间,我顿时感觉到一股无比锋利的恶意猛地冲了出来,下意识向后一躲。


小哥却像是预料到我的动作,先一步按住了我。


“……这,”我吞了吞口水,“这是什么?”


“杀父,杀母,杀阿罗汉,倒见破声闻僧,以至恶之心出佛身血。犯五逆重罪,终断诸善根。”


黑眼镜开口说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感觉他身上突然蒙上一种非常不详的血色,声音也比平时低沉沙哑了一些,冲我一笑,那笑容透着十足可怖的戾气。


平时黑眼镜的所作所为太不着调,让人很容易疏忽他的本来面目,只有在这时才能无比真实地感觉到,他本来是个存在了数百年的厉鬼。而看这把光看着就让我心生恐惧,乃至于恶心、不敢伸手一碰的黑金短刀,恐怕黑眼镜的过去,绝非是一般意义的厉鬼,很可能生前是个犯过滔天罪孽、乃至于不受轮回的狂徒。


“瞎子。”小哥在我身后出声,淡淡提醒道。


黑眼镜笑了笑,拢住刀刃,那股锋锐的恶意才消弭了一些。他拉开我的背包,找到里面的一卷绷带,严严实实裹住刀柄,这才捏着刀身,示意我把它握住。


“这刀犯过佛家的五逆罪。你的体质,会分外害怕是正常的。”


等我犹犹豫豫地伸手拿住,黑眼镜松手,这才继续说道,“染过佛血,是至恶之物。世间百种善,千种恶,以它可斩的,皆可杀之。把它借给你,在里面无论遇到什么危险,握紧了别松手,乱砍就对了。”


“进去以后,四处看看。”小哥接上他的话,“解雨臣能进去,是他的因缘使然。你能进去,是因为你的体质。那些循环对你而言是透明的,你不被这里的规则束缚,仔细看,找到关键点,就能驱散笼罩在这里的气,我们就能进去了。”


我有点半信半疑自己真能做到,但毕竟营救小花是第一要务,也就没再推搡。只不过这里看来看去,还是没什么看起来像入口的地方,迟疑半晌,我终于忍不住提醒他,“那……我怎么进去?你还没告诉我呢。”


“跳下去,走过去,随便都行。只要接触那个边界,它自然会吸纳你。”小哥话虽然少,这时候居然很不厌其烦,不忘叮嘱,“不要被刀划伤,被它刺中就必定会死。”


“……”我靠,我很是手忙脚乱了一下,心想什么玩意儿,这么清11*真的吗?我以为我是人民币玩家顶级神装屠龙宝刀一刀999呢,感情我是去同归于尽的?

衷心希望里面的鬼们识趣,都给我害怕点,毕竟我疯起来连自己都杀。


我有心赶紧把这屠龙宝刀还给黑眼镜得了,但还是有点升斗屁民苟且偷生的劣根性,想了想还是没舍得。黑眼镜恢复正常,在一边吃吃发笑,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我的纠结。


一番折腾以后,我还是站在了山坡边,正对下面干涸的河床。不是我胆儿肥想体验高台跳水,而是根据小花的描述,村前河流的部分属于这个副本的新手引导,要是走下去,鬼知道穿过边界的时候我会出现在哪,直接boss战我就只能打出gg了。


我背上包,揣起小黑刀,心里七上八下,迟迟没敢跳。


“不用担心。”黑眼镜笑够了,这时候出声安慰我,“我能感觉到你。真要快出事了,强行进去的办法也是有的。大不了救不成解语花,肯定能把你捞回来。”


“那不行。”我脱口而出,心道我不就是为了小花来的?最后救不了,我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想到小花没了,这种后果我绝对承受不了。


没说的,那就加油吧。反正有黑眼镜的屠龙宝刀,我也是一把物理学圣剑扫过黑山基地的人,大不了当自己打的是无存档地狱模式,反正我有小哥神血加持,免疫孤魂野鬼,血条无限长。


这么自娱自乐想着,我倒真放松下来不少。握了握黑眼镜的刀,我这才想到先前一直想问的问题,心不由沉了一下,又觉出一点紧张来。


“‘刀犯过五逆重罪’,”我看着黑眼镜,明知他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但还是不由吞了下口水,小心问道,“……那你呢?”


黑眼镜忽然笑了。我顿时直觉不妙,却已经被他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脚勾中了脚踝。


我下意识叫了一声,一个趔趄,毫无挣扎的余地,当即一头栽进黑漆漆的山谷里。









评论(13)
热度(134)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