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北玄/炤云】藏刃记 01

古剑3让我大头向下笔直入坑!

北洛x玄戈,巫炤x缙云,不完全现代AU,欢乐搞给,这次不虐了,相信我。







云无月接到电话的时候是半夜三点。

魇魅用不着睡觉,这时的云大佬正在网络世界里尽情遨游,一边打爆各种弟弟的狗头,一边用言语平静舒缓地对语音队友输出“你是个弟中弟”的第四十二种表达方法,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心中澎湃杀意难耐,听到电话铃声,干脆对准队友来了一梭子,丢下了鼠标。

“任务来了?”大佬言简意赅,“去哪杀人?”

“喂?”

电话那边的北洛却用一种说不出诡秘的语气,幽幽问道,“大佬,看海王了吗?”


云无月用了三秒时间赶到了北洛公寓——的废墟。和她前后脚抵达的是住在两栋楼之外的巫炤,不过是不请自来的,原因据说是“三百米外打斗的巨响惊醒了拥有战神本能的缙云”,前来兴师问罪……看看热闹……看看出了什么事。

墙是塌的,玻璃碎了,茶几尸横遍地,电脑显示屏爆炸,拆封的包装盒犹然崭新,凄凄惨惨露出七个字,“梦X千秋星垂野”。

可乐炸鸡洒了一地,断裂的电线窜着欢快的小火花。一片废墟里只有沙发是完整的,上面倒着一个人。

一个穿着典型的奇装异服,长相熟悉得让人惊悚,简直像从游戏里跳出来的人。

云无月看了看那个人,又看了看爆炸的显示屏上插着的剑,表情略微微妙,轻轻抬了抬眉毛。

“我不知道王辟邪的时空之力居然已经到了可以撕破次元壁的地步。”云无月冷静道,“斗气化哥,竟恐怖如斯。”

北洛:“……不是我干的。”

“哦,”云无月更正,“王辟邪的时空之力即便写在游戏里也能撕破次元壁,斗气升维,竟恐怖如斯。”

“……”北洛问,“你不觉得自己把辟邪妖魔化得太严重了吗?”

“什么?”云大佬有些狐疑,“你本来就是妖,不用化。”

北洛:“……”

“总之快把你的大型等身自走手办放回游戏里去,”

巫炤大半夜围观事故现场,意兴阑珊摆摆手,“我知道你很喜欢它,做游戏的时候捏模型捏到恨不得一根根做头发,但恋物癖好歹也有个度,喜欢一段代码到这种地步也太菜了。”

“……不是,问题就是,他不是我抓出来的。”北洛绝望中却掺杂着一种莫名的兴奋,“我什么也没做,就在玩游戏,打到天鹿城心魔的时候,就听到‘砰!’一声,他从外面直接撞进来,掉到我的客厅里。”

“他爬起来,我站起来,”北洛指指墙上的洞,“我说‘我靠!’,他说‘什么人?’,我说‘玄戈?’,他说‘北洛?!小心!’”

“然后他就一把丢出剑,插爆了我显示器上的心魔,然后昏倒了。”北洛讲述完毕,双手合十,love and peace,“我把他拖到沙发上,给云无月打电话。完了。”

云无月:“……”

巫炤:“……”

云无月和巫炤的右手蠢蠢欲动,但精通精神系攻击的魇魅和西陵鬼师一时竟不知道“我居然掉进一个这么荒谬滑稽的幻境”和“我相信王北洛没说梦话”这两个选择哪个作为事实更丢人一些。

北洛环顾四周满目疮痍,看向沙发上一身狼狈,昏迷不醒的玄戈,语气深沉温柔,“他果然在大海上,姬轩辕说的没错,是我的,总会与我相遇。”

云无月:“……什么大海?”

“‘把两艘船放在大海上,即使没有飓风,他们也会相遇。’”北洛语气充满迷醉与梦幻,用游吟诗人一样的咏叹语气赞美道,“我爱凡尔纳,温子仁牛逼。”


————————————————


云无月想,如果早知道北洛的玄性癖会发展到这个地步,那无论姬轩辕怎么说,她都不会把北洛留在这个项目里。

巫炤……巫炤没什么想的,他想说关老子屁事,本座要回去抱着缙云睡觉,如果睡不着,就干点少儿不宜的事情。

毕竟他西陵一脉一向秉承一个优良传统,有事缙云干,没事干缙云。当然,前者是包括嫘祖和司危怀曦在内的所有人的传统,后者则是他巫炤自己延续五千年的传统。而缙云也是全方位多角度各个意义层面的能干,这些缙云干和干缙云的事如果能写下来,其长度可能足够写完一百本上下五千年。

堪称可歌可泣,惊天动地。


——话题回到北洛的玄性癖。

玄性癖这个问题其实说起来也很玄,而它在刚刚出现的时候还不能被称作是玄性癖,应该叫哥性癖。传闻,嫘祖和姬轩辕两个人功德圆满退休以后一直在九州大地趴趴走,吃饭、睡觉、旅游、打魔族,大概五百年前的时候,路过牙山,捡到了一只丢在路边的王辟邪。

那时候女真族还在关外吃树皮,正德皇帝还在梅龙镇跟李凤姐打情骂俏,老祖宗姬轩辕四千多年见了各种玩物丧志昏君误国的乐色子孙,已经对皇帝这个职业生死看淡——可能因为他自己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姬轩辕没浪费精神给游龙戏凤的皇帝托梦,转而一把抱起王辟邪,十分惊喜地对嫘祖喊,“看!捡到一只狗!”

“……”嫘祖:“不要装傻,我知道你一直对天鹿城的毛茸茸们耿耿于怀,还为了撸狗自己上赶着给人家建了一座大阵。注意一下表情管理好吗?”

“我不管,”姬轩辕两手捧着幼年王辟邪手感绝佳的脑袋,在毛茸茸的脖子脸颊耳朵上疯狂rua弄,不禁为这触感发出神魂颠倒的赞叹声,“你看这王辟邪手感……天资绝佳,咱们养吧?”

嫘祖:“人家家里有皇位继承的,快放回去,别人丢的东西不要乱拿。”

“不,我捡到就是我的。”姬轩辕一把护住王辟邪,掷地有声地摇头说。

嫘祖:“……”


最后姬轩辕还是如愿抱走了他的王辟邪,倒也不是嫘祖掰不过他,只不过幼年王辟邪流落人间是非常罕见的事,一定是经历什么非常严重的变故才会导致这种结果。两人一度推测是天鹿城被入侵覆灭,但当年与辟邪们交换过的信物并没有显示异样——加上魔域广大,自从千年前那场巨大变故之后,辟邪们对自己的踪迹越发警惕小心起来,若非他们主动发起联系,即便身为人皇始祖,也很难精准找到天鹿城的位置,去问清楚王辟邪为何流落人间这件事就这么搁置了下来。(姬轩辕语)

嫘祖:“别听他的,他就是不想还狗。”


总之就是这样,北洛磕磕绊绊在姬轩辕的rua弄中长到了一百岁,忍辱负重,终于长到有两个姬轩辕长,一个姬轩辕高,翅膀硬了,角也长出来了,至此终于让姬轩辕丧失了撸狗的兴趣,艰难重拾了王辟邪身为妖族之光的尊严。

他灵智初开的时候,姬轩辕和嫘祖都守在一边。幼年的王辟邪身上散发温暖的金色微光,星屑一样漂浮着四散向上飞。

姬轩辕:“等一会儿他睁开眼睛,你就骗他,让他叫你妈。”

嫘祖:“……我觉得你天天被巫炤在背后扎小人,走路崴脚喝凉水塞牙是有原因的。缙云没给你养歪真是不容易,果然能当战神的心智都异于常人。”

姬轩辕:“这是夸我?”

嫘祖:“……”

姬轩辕:“妖兽又不是人,一开智就很聪明的,骗一下玩玩没事的……看看看!他醒了!”

王辟邪身上金光突然耀眼起来,整个包裹住了它。片刻之后,ber一声变成了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出自姬轩辕描述)

嫘祖没有理会偷偷戳她腰窝的姬轩辕,凑近摸了摸他的额头。西陵的女巫祖掌心温热,带着强大与来自母性的温柔,小孩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幼兽本能未褪,亲昵地用脸颊蹭了蹭嫘祖的掌心。

“我叫北洛。”他说。没有注意到姬轩辕陡然变得震惊又复杂的眼神。


“你为什么会流落到人间?”嫘祖温柔低语,“你自己还有印象吗?”

“……我不知道。”小北洛抿了抿嘴唇,眼中现出一丝茫然,迟疑片刻,缓缓摇了摇头,“但我记得,我应该还有一个哥哥。”


当时的嫘祖还不知道这个魔障一样的“哥哥”将成为令所有人怎样印象深刻的事故,北洛生活能自理以后她就和姬轩辕一起,因为又一场大规模的魔族暴乱离开了,此后过了很久,直到再次见面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三年前。

他们这些超脱凡俗的人其实对待人情已经很淡泊了,还活着的故友亲朋飘零四海,百年相隔也是音书寥寥,唯一能让他们联合在一起的也只有应对时不时爆发的魔族入侵之潮。

嫘祖撞见北洛的时候,他正跟百年前相识的云无月一起,带着一个叫岑缨的小姑娘查探魔族踪迹,碰巧遇上了缙云,又不知怎么撞大运,紧跟着就遇到了她和姬轩辕。

“人既然凑得这么齐,就一起去俗世里玩玩呗,”唯一一个还跟正常的人间有联系的岑缨提议道,“开个工作室怎么样?听说最近互联网文化行业很火哦。”


姬轩辕欣然入伙,从此他们就变成了一个挂牌专做游戏外包的工作室——事实证明,传奇不可能在每个行当都传奇,首先废掉的是姬轩辕,此涿鹿之战中要靠指南车才能认路的路痴菜鸡负责做贴图,错误几乎是毁灭性的,在各种奇诡的地方出现空气墙,被负责测试的司危按在桌上锤;其次废掉的是云无月,可能是魇魅自身对三维空间的体感跟正常生物有质的不同,她做出来的地图原型包含了诸多类似莫比乌斯环、潘洛斯阶梯和克莱因瓶的悖论,和姬轩辕的路痴结合在一起,几乎形成一加一等于一万的致命打击。

“你应该去做那个纪念碑谷。”北洛委婉地对她说。

巫炤画画虽然很强,但是距离死线只剩一天之前永远找不到他的人。嫘祖凭借钻研巫术的强大的逻辑能力成为一个程序员,但走的是和隔壁太x绘卷的底层程序一样的路子,一切建立在跑跑看玄学之上,十万个if穷举到令人头秃。

唯一正常的是负责建模的北洛。但这个正常人在他们接到《梦x千秋星垂野》的外包项目之后,不正常程度顿时跃居第一。


踩进俗世这个泥潭的人皇始祖、西陵鬼师、王辟邪、魇魅统统扑街,而唯一创业成功,且稳步上升的,居然是原天柿的“三只黄金鼠”坚果生鲜。

“文化行业没救的,还是做实业比较好。”怀曦评价,对巫炤说,“要不我们还是养殖半魂莲吧,你看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偶尔做做梦也挺好,销量肯定高。”

“宣传语是什么?送你一个中国梦吗?”巫炤冷冷道,“已经够丢人了,你还想被查水表吗?闭嘴吧。”


缙云已经叛变去三只黄金鼠做物流总监,据说跟原天柿二大妈家的表弟关系很好,还学会了打千秋牌,工作室磕磕绊绊也上了正轨,《梦x千秋星垂野》的游戏公司对巫炤神乎其技又神秘吊诡的画技与审美非常中意,特别邀请他们工作室做人物和场景的外包设计。

这家公司的老板据说也是个神人,好像是跟姬轩辕差不多同年代的一条烛龙,非常臭屁,用自己的原型注册公司logo(姬轩辕语),两个老鬼叽叽咕咕不知道py了一些什么有的没的,要求发过来北洛他们才发现,这个游戏的人物居然是用他们做原型。

“收肖像权使用费了吗?”巫炤对此发表意见说。


人物一个又一个做好,从北洛自己做到被设定成大反派的巫炤和司危,北洛和巫炤之间三天两头爆发原画和建模的世纪之战——一直持续到巫炤交出了设定中作为北洛的哥哥出现,也是本作当中唯一一个并不存在的虚拟人物,玄戈的人物图——据说是姬轩辕参与设计外型——北洛惊鸿一瞥,顿觉乱我心曲,从此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奇绝之恋中。

北洛一把掀开显示器上盖着的布,金光闪闪,瑞气千条,顿时闪瞎了在场所有人的眼。

“这模穿了至少十五层吧……”嫘祖感叹道。

“没有吧,我觉得还好啊。”北洛旋转着屏幕上的3D图像,喜不自胜,流连忘返,“可能还要改改,不过大致也就这样了。”

“你不觉得你有点过分吗?”巫炤冷冷,“我的模只有两层。”

“反派没人权。”

“恋物癖。”

“我哪有?”北洛仿佛遭受奇耻大辱一样睁大眼睛,“我给自己哥哥建模精致一点怎么了?这是纯洁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不要凭空污人清白!”

巫炤冷笑,“什么清白?我前天还看你偷偷给玄戈的模型做浴衣外观,猥亵一个模型,你太菜了。”

北洛顿时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给哥哥套外观叫什么猥亵……兄弟之间的事,能叫猥吗!”

巫炤一摊手,用脑门上的眼睛甩给他一个介于“你说是就是”和“我信你有鬼”之间的眼神,十分不屑地走了。


也不知道是爱欲在心无法抑制,还是被巫炤说破破罐子破摔,北洛没用多久,就从偷偷摸摸舔玄戈,变成了明目张胆舔玄戈。

北洛打开不知道调整了多少次的玄戈模型,饱含柔情,眼神陶醉,“你们说,他帅吗?”

云无月&岑缨&嫘祖&司危:“……帅,帅,帅。”

北洛:“他完美吗?”

云无月&岑缨&嫘祖&司危:“……完美,完美,完美。”

北洛:“给你们,你们要吗?”

云无月&岑缨&嫘祖&司危:“要,要……不要,不要!”

“要我也不给,”北洛三百六十度舔完,心满意足,缓缓关上软件,“他是我一个人的。”

“……”司危忍无可忍,从后一把把他脑袋按在电脑桌上,“够了吧!老娘头发穿脑袋的模你还没改呢!天天就知道舔舔舔,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知道吗!”



————————————————


鉴于北洛过于前科累累,云无月最后出门之前,罕见地有些忧心忡忡地看了沙发上昏迷的玄戈一眼,想了想,不知是含蓄还是一针见血地说道,“你……适可而止。”

“……”

巫炤已经早就走得不知道哪里去了,站在门口送客的北洛被她噎了一下,“……我是那种禽兽的人吗?”

云无月:“你是妖,本来就是兽啊。”

北洛:“……”彳亍口巴,女子白勺。

“你放心,我不会乱来的。”北洛没脾气道,“况且突然从天而降,这怎么看都太巧了,我心里有数,等他醒来,我就带他去姬轩辕那里问问。”

云无月点点头,“那就好。”

最后离开的魇魅化成一道黑雾,转眼消失在漆黑夜色之间。北洛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去卧室找了一床毯子,给沙发上的玄戈盖上。

墙上和玻璃的破洞已经被巫炤顺手补上了,茶几和显示屏也恢复原样,除了打翻在地上的可乐和炸鸡的油渍,先前发生的一切痕迹都被抹去,这场猝不及防的意外就像个幻觉,轻轻把一个玄戈放下,没头没尾,无影无踪。

北洛把毯子盖在玄戈身上,大概处理了一下他身上脸上的擦伤,盘腿在沙发前坐下来,若有所思,轻轻戳了戳玄戈的脸。

“不会这么巧吧……”北洛喃喃道,慢慢抚摸玄戈昏迷中仍然紧皱的眉头,“你到底是谁呢?”







评论(107)
热度(219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