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双毒/填词】暗火

作为歌鸡转发一下……唱功和大哥的台词放在一起简直差距够够的。心里苦……

昔不闻:

5SING在审核,先发个微盘地址。


https://vdisk.weibo.com/s/dnR9u8AYS0gF0



曲:等你回来-我在1949等你
词:昔不闻


唱/后期:温旧客
主题:《伪装者》双毒,明楼视角,风楼向

【念白】
明诚:大哥,明台出事了。他被毒蜂带走了,明台飞香港的那天,毒蜂就在那架飞机上。
明楼:你干什么去了!
明诚:大哥,你别着急……
明楼:我不急?王天风他是个疯子!

【唱】
年少奉赤忱,难分轻狂隐忍
任平生偏择乱世浮沉
若横穿枪林弹雨,皆怀报国利刃
何妨交托此身予温存

至学会深藏悲喜,尽敛爱恨
进退生死皆一视同仁
十里繁华过眼,织岁月作茧覆面
难抵一句蔑言叩心门

曾联袂冲破混沌,点心灯去伪存真
毕生用情无浅深,明暗黑白难定论
大梦方醒去无痕,孤身赴红尘纷纷
血火相抵唇齿,尝过一抹余温

开血路冲锋陷阵,踏死局保全此身
周旋过暗色污尘,恨不能昭义世人
共择定今生传人,辅之以莫测口吻
「予你钝锋开刃,相送最后一程」

【念白】
明楼:你是怎么想到这样的计划?你就不会为这种结果感受到恐惧吗?
王天风:这个计划保护了谁,牺牲了谁,你自己心里清楚。你这颗钉子,必须一直楔下去。
明楼: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准你胡来。
王天风:你不是说我是疯子吗?我这回疯给你看看。

王天风:只要结果是我想要的,无论它伤害到谁,我都会坚持做下去。

【唱】
未付临别一字,心安作碑坟
寒风绕鬓登楼忆故人
等午夜梦回,亲手拭去颈间血痕
长怀丹心浇酒祭孤魂

未料平生愚钝,轻要害七寸
到最后空念一瞬温存
半生机关算尽,无人再笑我天真
暗火燃尽只余微尘

半生机关算尽,无人再笑我天真
暗火燃尽只余微尘

【念白】
王天风(回忆):你想淹死自己?你可真伟大。

王天风(回忆):到底是谁赴死,还说不定呢。

王天风(回忆):你还好吧?

明楼:我佩服你的勇气和毅力……即使你要伤害我。

明楼:不好。一直都不好。

评论(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