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洪少秋/明诚】一个关于冬兵诚的脑洞

这个脑洞开了很久了,大概就是想写一个冬兵模式的阿诚跟【被他误认为是大哥的】洪少秋的故事。设定是阿诚被日本人抓了,然后被做各种人体实验啊洗脑啊各种【嗯就是跟Bucky差不多】然后日本战败以后又给苏联人做事,后来又去给美国人做事,然后变成独立的类似雇佣军那种情报组织里的人。

然后洪(mei)队由于国内的一件事恰好看到他,阿诚也看到洪队然后就把他认为是大哥了,洪队几次出乎意料的得到他的让步以后开始有意识地误导他认为自己就是明楼【啊这里有点渣】,结果玩火玩出感情之类的。

《浮出水面》上映以后我再考虑开坑吧,先写个段子试试水。

大概萌点像我这么清奇的也是世间少有了吧……

元宵节快乐!






“我不能让你带走它。”

洪少秋的手在打开的保险柜前面停住了。刺耳的报警铃声在20秒之后如期响了起来,眨眼间屏幕上的绿点开始迅速向他所在的楼层靠拢过来,耳麦里叶晗清晰地骂了一句不那么文雅的国骂,转而开始呼叫他的名字。

——文明点,小姑娘。洪少秋在动作的空隙里尚且这么在心里叹息了一声,然后他转过身来,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灰色的眼睛。

洪少秋感觉自己的胃轻轻抽动了一下。

自从他从当年绝密的档案里看到明诚的资料之后,他就再也无法正视这张脸。七十多年的时间已经把他身上属于“明诚”的部分打磨得分毫不剩。银色的头发——他把自己的发色漂成了白种人常见的颜色,灰色的瞳孔——那是直接对虹膜注入药剂,改变色素分布与折光率的后果。他将眉骨、鼻梁垫高,削去下颌多余的棱角,将全身的皮肤都漂白成白种人的肤色,还有大面积的,连掌纹都一起烧融的指纹烧融手术。

他把所有关于他的一切特征都抹杀,从此变成了一个在漫长岁月中始终游荡在时间里的游魂。他为日本人工作,为苏联人工作,在铁幕两边的国家游走——他在无数次重复的洗脑中变成了只有高超技能的,一个为窃取情报而生的机器,他逐渐习惯了英语,伪装成一个白种人在白种人的世界里生存,只在头脑的深处藏着几帧模糊而破碎的,几乎毫无意义的旧日的光影。

但这个游魂仍然保留着“明诚”这个名字,就好像离地千万里的风筝仍垂下一根细细的线,保留着某种期冀,希望曾经牵着他的那个人再度对这根线摊开掌心。

洪少秋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份老档案里的一张黑白照片。那应该是一张抓拍的生活照,明诚那时仍然是黑色的眼睛望着镜头这边,他穿着连帽的运动衫,笑容年轻而柔和,微微对镜头这边的人挑起眉梢。

明诚身边有一个面容酷似他的男人——洪少秋知道那个名叫明楼的男人是谁,也知道他对明诚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现在的明诚唯一的软肋,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逼迫他做出让步,从这个世界都闻名的情报特工手上次次虎口夺食,并令对方除了叹息没有怨言。

但这垂着千钧的一根头发丝太细太重了。而他终究不是明诚所认为的,能正确抓住那根风筝线的那个人。

洪少秋深深吸了口气,克制住从胃里翻涌起来的那一阵不适感。他愈加在这个危险的游戏里不可自拔,对明诚的愧疚也就日益高涨。

“把它给我。”明诚一边解开腰上的缆绳——显然是一路追着洪少秋的踪迹,和他一样从大厦的顶楼滑绳落下来——一边抬起眼睛,深深看着他,“它牵涉太多,你们处理不了。你会被卷进去的。”

“我要知道发生了什么。”洪少秋看着那双灰色的眼睛,从深处看出了明诚克制得极好的担忧,“现在形式紧迫,我们不能再被动应战了。”

明诚沉默片刻,张了张嘴,却听洪少秋很快叹息了一声,“……阿诚。”

明诚皱了皱眉。他眼里流露出分明的不赞同的神色,却终于因为这一句阿诚沉默了下去,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抬腿向他的方向走来。

“我必须知道。”无线电里叶晗已经开始骂着娘催他动作快点,一边暴跳着一边计算他还有多少时间能从赶来合围的包围圈里逃出去,洪少秋看着走过来的明诚停在他身边,低声说道,“现在这一切已经不止局限在我身上,更开始威胁我的家人。我不能按兵不动,继续用他们冒险。”

明诚伸出手去,洪少秋叹了口气,提前一步按住了那个档案袋。

“……我会告诉你想要的一切。”明诚终于开口,捏着档案袋的边缘,慢慢把它从他手下抽出来,“知道这些对你没有好处。”

洪少秋手上加力,把抽出一半的档案袋死死压住。

“还有你想知道的,关于与你们作对的那个组织的一切。”明诚垂下视线,很快又抬了起来,“这是我的底线。剩下的我不能告诉你,而这个档案袋里的内容,牵涉到的人是你无论如何也无法应对的——即使应对也需要时间。知道没有好处,也没有用处。”

明诚最终把那个档案袋抽了出来。洪少秋看着他很快把档案袋放进腰间的口袋里,从地上捡起刚才解下的缆绳,熟练扣上搭扣,把绞盘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我怎么去找你?”洪少秋看着一步跨出去的明诚,突然开口问道。

“我会去找你的。”明诚牵着缆绳,探出半个身子,回过头来看他——他脸上浮现出一个短暂的笑容,昙花一现一样依稀有了一点那张旧照片上的样子,“不会很久。”

洪少秋看着他的身影迅速消失在晃动的缆绳那边,沉默了许久,方才按了按耳麦,打断了叶晗喋喋不休的话语。

“任务失败。”洪少秋闭了闭眼,从战术腰带上拽下一个小型烟雾弹——它弹跳几下滚落在地面上,在门边撞了一下,很快升腾起一片浓烟,“准备执行撤离方案。”




评论(2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