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低产的老年树。
旧文囤积&新坑开垦自留地,坑多小心崴脚。

【凌远/李熏然】一个奇怪的脑洞

看书太烦,抽空摸个鱼。出自于凌·加百列·远的奇怪的联想………

脑洞清奇,不知道会不会写,一个傻白甜的故事。

李·康斯坦丁·熏然和凌·加百列·远,我知道我脑子的坑有这~么大。




“我窗户外面的月亮好看吗?”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窗边,仰头问。

“好看……呃,”凌远发现他自己说不下去了,像是被什么扯住了舌头,“喔,呃……我是说……”

大天使长罕见地结结巴巴起来,眼睛扫过墙上的照片。李熏然的屋子里有些阴森森的,到处都是谢晗,仰头,低头,月亮的光穿过落地窗,他漂在窗户外面,透过窗户看着黑暗里面的李熏然和无数个谢晗在他背后的影子。

这简直再糟糕没有了。凌远从外面推了推窗户,李熏然从里面把窗户按住了。

“你至少要让我进去。”凌远,或者说加百列,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住的地方可不怎么高。”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伸手把窗户拉开了。

风从垂下的白窗纱后面吹进来,大天使和月光一起落进屋子里。

凌远差点被屋子里的烟味呛出去。他这才看见地上到处散落的烟头,李熏然手指间还夹着一支,深深吸了一口,有些暴怒地眯着眼看他。

“我差一点就抓到他了。”李熏然将烟灰抖在地上,他脚边的地毯被滚烫的烟灰燎得乱七八糟。凌远变成这个样子以后,他就分外不爱惜这个家里的一切了。

反正无所不能的加百列会有办法的。他这样想,把烟按熄在一旁谢晗的一张正脸照上。

凌远伸过手去,把他手里的烟头摘走。他看到李熏然双眉间皱起来的大写加粗的暴戾,突然心里一动,低头吻了吻他的眉心。

“嘿。”一只手伸过来,挡住了他的嘴唇,“停下。”

“不要以为用我男朋友的身体就可以对我做这种事情。”李熏然掌心按着他的嘴唇,抬起眼睛看他,“实话说这让我很恶心。”

“我没有办法。”凌远的嘴唇仍然贴在他手心上,这导致他一说话就弄得他整个手心都湿漉漉的,“要找到适合我的身体不容易。”

“而且他已经开始和我融合了。”凌远,不,加百列在他手心里这样说着,热气扫着他的指缝,“我能看到他的记忆,他记得的你的模样……他很迷恋你,我想我也在受到他的影响。”

“你不可能替代他。”李熏然不为所动,按着他的脸,用力向外一推,“抓走了谢晗身上那个……恶心的玩意儿以后,就从他身上离开。我受够你们这些东西了。”

“如果我说不呢?”加百列笑了笑。

“那我就把你从他的脑子里扯出来,然后打成包,用胶带封好,丢回天堂让你的父亲亲自来签收。”李熏然在窗帘上擦了擦手,“我是个驱魔人,可我的信仰不是上帝。Gabriel。”

喔,迷人的拉丁卷舌音。凌远在心里这么想。

“我从不,也永不对你们这些东西产生敬畏之心。”李熏然抱起手臂,冷冷总结道,“我和你合作的唯一理由是我们都需要尽快抓到谢晗,而我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要试图霸占我男朋友的身体。”

凌远动了动眉毛。

不不不,并没有什么天使霸占你男朋友的身体。凌远心想,这身体本就是我的,加百列的神格也是本来就是我的。

从来都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大天使长。人和神本来就都是我的一部分,亲爱的“康斯坦丁”。

他在心里这样甜蜜地称呼着自己的男朋友,又为自己艰难的路途叹起气来。这个出于不忍看到“holy shit我的正常人男友居然是那个我最讨厌的上帝身边的大天使”这样的表情出现在男朋友脸上而一时脑抽扯出来的“其实我不是你男朋友,这是一个意外的附身”的谎言,简直糟糕透了。

或许我当时该想个像样点的法子。大天使在心里挫败地捂住了脸,想道。


评论(23)
热度(124)

© 旧客疏 | Powered by LOFTER